绵。

高二那年分班后 高一的同学们说要聚会
那是我去过的最开心的一次同学聚会
其实我和那个班的人感情都不怎么好
可是那天晚上我就是很嗨 可能因为有海艺在 我什么都不怕
我喝了好多酒 抱着麦克风不放 那个一直不喜欢我的女生在后面说了句 走调了 我转头去对她说 你以为你唱的好听?
那个喜欢我的男生坐在身边 他对我说 我的鞋带掉了
我没搭理他 我已经嗨疯了 到处找人喝酒
已经被我一冲动用笔扎进他手从此再没和我说过话的那个同桌来和我干杯
他说 一喝泯恩仇 我很痛快地一饮而尽
那个男生又坐过来对我说 喂 你的鞋带散了
我觉得他好烦 于是我就弯下腰要系好鞋带
鞋带湿湿地 一用力捏 挤出了黑色的啤酒味的液体 脏死了 随便它好了
散场的时候 我直线都走不了 和邓海艺傻笑个不停
他过来扶住我 又对我说 喂 干嘛告诉你鞋带掉了都不听的
然后他蹲下来 帮我系好了鞋带
他1米8的大个子蹲在我面前 我手搭在他肩膀 看着他短发下的白色头皮 我说 喂 鞋带很脏诶
他没应我
后来大学的时候我和舍友提到这件事
她问我 那为什么不在一起
我也在心里不停地问自己 对啊 为什么没有在一起
可是现在去想好像也没什么意义了
这样就够了吧
至少留下了一件 让我一想起就会觉得很感动的事 然后会一直记住他
这样就够了吧。

评论